top of page

2

i. 「當戲劇遇上醫學」講座及反思空間
 

「戲劇」與「醫學」,究竟有什麼係?

兩者之間又可以如何互相影響?

戲劇與醫學其實並不陌生,被譽為現代戲劇之父的契可夫本身便是一位醫生,有關醫療的題材在芸芸戲劇作品中亦不罕見。講座將由本團藝術總監胡海輝與醫學顧問吳易叡博士及盧偉力博士,一起談論醫學與戲劇的關係和無限可能性。

主持:胡海輝(一條褲製作藝術總監)

講者:吳易叡博士(醫學顧問) 

            盧偉力博士(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榮譽駐院作家) 

 

日期︰2019年10月4日 

時間︰下午6時至7時30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大堂

費用:全免

​報名:https://www.art-mate.net/doc/54992

講座活動期間亦設有展覽,簡介現時香港照顧者的情況。

ii.「照顧者」,誰來看顧?  展覽

談及臨終照顧,很多時候都會提及臨終病患者的服務和支援。病患者雖然不幸,可是照顧者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群。照顧者本身可能需要應付本身的工作及家庭,加上長年貼身照顧病患者。他們的身心壓力,實在不足為外人道。

 

「照顧者」,誰來看顧?展覽,以照顧者的角度出發,讓大眾體會到照顧者在護理病患者時所遇到的處境和困難,並介紹處理情緒的方法,讓大眾支援照顧者,分擔他們沉重的壓力。

日期︰10月2日至4日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大堂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

費用:全免

iii. 紀錄劇場/人種誌戲劇工作坊

 

紀錄劇場強調主要素材來自真實,人種誌戲劇強調以特定社群作研究對象,兩者各有不同側重點,但絕對可以並存,不少經典紀錄劇場作品也可以被稱作人種誌戲劇。一條褲製作近年積極推動兩者,前年更舉辦亞洲首次紀錄劇場節,引起關注。是次工作坊,藝術總監胡海輝將簡介紀錄劇場/人種誌戲劇的基本理念和應用,並帶領學員初步嘗試如何進行紀錄劇場創作。

日期︰2019年10月15、22、29日、11月5、12、19日

時間︰下午有7時30分至9時30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大堂

導師:胡海輝(一條褲製作藝術總監)

名額:20人

費用:$200 (出席達75%以上可獲發還費用)

工作坊申請人須知

1. 請於9月30日或之前,填妥工作坊報名表格,郵寄至「新界葵涌葵豐街25-31號華業工業大廈A座6樓F室 一條褲製作」,信封面請註明「社區藝術在大專:工作坊報名」;或將表格電郵至info@pants.org.hk;或傳真至 2419 9789。

2. 名額有限,劇團收到閣下的報名申請後,將會個別以電話、郵寄或電郵通知取錄結果,及後請依指示入賬以落實位置。

3. 若合資格報名人數超過所限名額,劇團將以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優先及先到先得方式處理。  劇團亦保留因應報名情況而作出調動之權利。

4.《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i. 劇團將使用此表格上的個資料作以下用途:
a) 處理有關課程/計劃的申請;
b) 課程/計劃一般或緊急聯絡;
c) 統計及研究用途,但所得統計數字或研究結果不會以識辨各有關資料當事人或其中任何的身份形式提供;
d) 法例規定的合法用途。

ii.本表格上的個人資料均由申請人自願提供。假如申請人提供的資料不足,劇團有可能無法處理有關申請。

iii.申請人有權要求查閱或改正本表格上的個人資料。如欲查詢或更改本表格上的個人資料,可致電2419 9006 與劇團聯絡。

 

報名及節目查詢: 一條褲製作

電話:2419 9006

電郵:info@pants.org.hk

網頁    www.pants.org.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