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

互動劇場演出:《棉絮飄飄》

 

又是棉絮飄飄的季節,父親重臨女兒生前入住的寧養院,徘徊花園之際,得知原來女兒還有心願未了,追尋答案的路上,父親重新認識了這所他以為很熟悉的寧養院、他的身邊人,還有他自己。

《棉絮飄飄》是互動劇場,結合論壇劇場與過程戲劇的元素,觀眾不單看戲,還有親身參與的部份。由演教員帶領下,進入戲劇的虛擬情景,感受與反思「臨終照顧者」這議題。演出後設座談會。

 

藝術總監:胡海輝

戲劇顧問:鄭傳軍

編劇:鄭廸琪

導演及互動環節設計:邵佩珊

演教員:譚安婷*、黃清俊、黃安婷、翁煒桐、陳映彤、葉思汝、龔潤民、彭皓怡

佈景及服裝設計:姜立如

燈光設計:賀富龍

演教員、作曲及音響設計:何柏存

 

日期:202075-7日(星期日至二)
時間:下午730

地點:沙田大會堂展覽廳

費用:全免,請於art-mate.net 報名  www.art-mate.net/doc/55944

不設座位,演出期間觀眾需要在場地走動。

*「藝術人才培育計劃」是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演出:一人一故事劇場

每個人都曾經做過照顧者或被照顧者的角色,當中有甚麼故事?誠邀您來分享與聆聽各個【照顧者】的故事,見證它們如何轉化昇華。演出由言遇劇團主持,主題將集中探討【照顧者】這角色。

 

關於言遇劇團︰

成立於2009年,是專注於【一人一故事劇場】的藝術團體。劇團透過定期排練、演出及舉辦工作坊,以提昇專業水平及實踐【一人一故事劇場】。我們相信人與人之間充滿關懷和聯繫,藉故事分享及戲劇呈現,讓生命相遇,是一種美麗的祝福。

 

日期:2020716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8時

地點︰牛池灣文娛中心文娛廳
費用:全免,請於 art-mate.net 報名 www.art-mate.net/doc/55944

演後座談嘉賓:梁文聰醫生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曾在多間公立醫院工作,照顧臨終病人有十多年之久,自2018年起轉到「賽馬會善寧之家」,擔任駐院醫生。

 

公開展覽:「照顧者」,誰來看顧?

談及臨終照顧,很多時候都會提及臨終病患者的服務和支援。病患者雖然不幸,可是照顧者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群。照顧者可能需要應付本身的工作及家庭,加上長年貼身照顧病患者。他們的身心壓力,實在不足為外人道。

 

展覽將探討臨終照顧者的角色、困難及社區對他們的支援等議題,帶大家走進他們的世界,了解這個被人忽略的社群。

 

日期:2020113-20日及23-1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范克廉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