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TP-Eternal-Flame-ptp-web-1100x407-v3.jpg
handinhand-deepblue-800px-01.png

​應用戲劇

透過講座及不同應用戲劇的工作坊,讓參加者了解何謂應用戲劇,並能初嘗「過程戲劇」、「論壇劇場」及「一人一故事劇場」等不同種類的應用戲劇形式。我們亦製作互動演出及人種誌戲劇,把戲劇應用於特定社群內。

照顧者往往是香港社會被忽略的一群。香港有相關的醫療措施照療各類病患者,然而病患照顧者在本身工作及家庭壓力外,還要承擔照顧的責任,沉重的壓力無處抒發。「臨終照顧者」更不易獲得重視,因為中國傳統多忌諱不談,可是我們每個人也有機會成為其中一員。

 

香港戲劇近年採用了不同的應用戲劇手法,接觸不同社群,探討不同議題,既重視心靈需要,亦可言理說道。應用戲劇正是是一條褲製作三大發展方向之一。

 

《長夜守燈-臨終照顧者》由專業戲劇工作者帶領大專學生,由2019年開始,歷時兩年,以不同應用戲劇手法—探索了解「臨終照顧者」這社群,為他們與大學及社會搭建溝通橋樑。

_DSF9420.JPG

​臨終照顧者

臨終照顧者需要無時無刻照顧臨終者,或許無暇參與藝術活動。我們先舉辦講座,引起公眾關注,讓公眾了解醫學與戲劇關係。我們在製作人種誌劇場《長夜守燈》期間,分別訪問照顧者、醫護人員及社工,把臨終照顧者的心聲更有機會表達。

bottom of page